*
關於我們

設計小常識_CMYK與RGB用色區別

 或許你常會聽到CMYK與RGB用色的名稱,但你了解什麼是CMYK?什麼是RGB嗎?

 在平面設計與網站設計上,除了在設計編排上有很大的不同之外,在用色上其實也有很大的不同,你可能聽過CMYK
跟RGB,但你可能不知道這二種配色的差異性在哪?

 CMYK
屬於印刷用色,C是青色、M是洋紅色、Y是黃色、K是黑色,在印刷上,這四色幾乎可以調出我們肉眼可見的所有色系,而這四個顏色也稱為液體色,也就是所謂的顏料顏色,不管是水彩還是油漆、墨水,通通是由這四色所調配出來的,那麼RGB又是什麼?

 RGB屬於網頁用色,R是紅色、G是綠色、B是藍色,這三個顏色是屬於光的原始色,由這三個原色可以組合成電腦螢幕上所見的任何顏色,不信?你可以拿個放大鏡去看看螢幕,你會發現很多三原色的小光點,由於在使用的條件不一樣,所以在設計的時候,設計師會依據設計案的不同,而使用不同的顏色去作搭配,可能會有人想問,有差嗎?在電腦上看不是都一樣?答案是絕對有差,如果你用RGB的顏色去作稿,然後再把它拿去印刷或輸出,保證出來的顏色會讓你大吃一驚,顏色鐵定會跑掉,因為一般的CMYK印刷,本身就有正負10%的色差,如果還使用RGB去作印刷,那鐵定跑掉的色差更大,但通常這狀況出現的機率不高,因為現在的印刷工廠或輸出中心,只要發現你給的檔案用色不對,會立即通知你,降低出鎚的機會。

 下次如果有人談論起印刷或網頁用色的問題,就可以當個小老師幫大家解惑囉!這樣多懂一樣!



 

台南平面設計

台南廣告設計

台南Logo設計

台南網頁設計

網頁設計

行銷動態最新消息關於艾帝爾服務項目網站承接流程平面設計流程作品展示聯絡我們好站連結回首頁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9:30~PM 5:30線上客服僅提供網站導覽解說,恕不提供線上報價。
                           ※線上客服僅提供網站導覽解說,恕不提供線上報價。
艾帝爾數位設計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9 Idea Design 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TEL:(06)288-4029 FAX:(06)268-9278 E-mail:
service@idea-design.com.tw

本站最佳瀏覽設定:1024dpi x 768dpi 本站作品展示設計版權為客戶所有,請勿抄襲或拷貝。

 
*